close

自從買了麵包機之後我常找尋適合我的(簡單好做)土司食譜,但是土司吃膩了也很想換換做其他的選項

我是甜食愛好者,雖不到螞蟻的地步,但是看到麵包機功能選項有「蛋糕」行程,還是讓人躍躍欲試

只不過食譜材料中有一項「泡打粉」讓我猶豫了

市售的泡打粉大多含有鋁,根據目前的許多研究都不建議飲食中含有過多的鋁(參考:2012.03.13自由時報電子報「食品含鋁超標,恐傷生殖系統」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2/new/mar/13/today-t2.htm 

更何況我做的蛋糕會給小孩當點心吃,那在食材選擇上更是不可以輕忽食品添加物對小朋友的影響。

本來網路上搜尋到有「無鋁的泡打粉」可以選擇,但是又因為太懶遲遲沒有下單購買。直到看到小雨麻對於無鋁鬆餅粉的分享

看到這項健康取向的材料,真是打動我的心啊!於是就提出了試用的申請。

 

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  

 (小小一包,但重量有2磅/908公克)

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  

鬆餅粉因為是五榖口味,看得出有一些穀粒的粉在裡面,顏色是偏米白色的,自然的榖香味很重喔!

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  

(我選擇的是五榖口味,包裝背後有參考食譜)

這個參考食譜似乎是針對一整包鬆餅粉所需要的配方,但因為我家一次吃不完這麼多,我又懶得計算這些配方要多少比例

所以就請出我的麵包機(Panasonic SD-BT103型)以及所附的蛋糕食譜來進行「鬆餅粉烤蛋糕」的實驗

麵包機所提供的食譜(參考奶油蛋糕)是:

無鹽奶油110g

砂糖100g

牛奶15ml

雞蛋(散蛋)2個 約100ml

低筋麵粉180g

泡打粉7g

而我為了我逐漸擴張的肚子,再調整了配方為

無鹽奶油60g

砂糖50g

牛奶20ml  

雞蛋(散蛋)2個 約100ml

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180g

 

然後將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按扭按一按即可輕鬆的等待蛋糕出爐!!

(哈哈~實際上煎鬆餅要洗的鍋碗瓢盆比用麵包機多啊!我這懶人~等我時間多一點的時候再來煎鬆餅)

 

IMG_0044  

出爐的樣子跟斷面秀

我麵包機設定是選擇「烤色淡」,我覺得出爐的蛋糕顏色看來蠻可口的。

 

IMG_0045  

淋上少許蜂蜜佐點香蕉,再啜飲一杯清香的烏龍茶就是個美味又健康的下午茶了!!

本來由麵包機做出的蛋糕口感就不會是海綿蛋糕鬆軟的口感,而是磅蛋糕紮實的口感

今天嘗試用鬆餅粉做蛋糕,再自行減少了些許奶油與糖

蛋糕本身的五榖香氣很自然又濃郁,還咀嚼的到細細的榖物顆粒。

單吃的話大概有點過年會吃的小點心桂花糕之類的口感,口感略微偏乾,不過搭上些許蜂蜜跟香蕉就沒有這個問題了

甜而不膩又十分爽口!

大致上來說我應該會常常選擇這樣的作法,簡單又輕鬆,麵包機真是主婦的好幫手啊!(鞠躬)

(咦,怎麼快轉移焦點到麵包機身上了XD)

 

現在多了小人要養,還有親愛的老公跟家人要照顧,所以食材選擇上希望盡量能讓自己安心,大家都吃的健康的選擇

我看到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有多項健康的訴求

      ★在美國有USDA官方有機認證
  ★採用健康走向的無鋁配方泡打粉
  ★美國原廠原裝進口
  ★天然原料
  ★無人工色素、無人工香料

讓人很高興消費者終於有更多更好的選擇,也期待這樣的好東西能在台灣市場上越來越多,大家都能吃的安心又健康。

希望我家亮亮趕快長到可以跟我一起玩烘焙跟煎鬆餅的階段啊!

 

現在的試用訊息請看: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部落格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mericansky-greatriver/article?mid=10&prev=-1&next=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