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38W+2D

已經連續3周都跑醫院了,除了例行性的每周產檢外,還多跑了兩次看心臟科

後期(大概從28-30周開始)常會有胸悶、喘不過氣的症頭,而且發作時沒什麼準,有時候坐著要吃飯時就喘了起來

有時候走路走著走著就胸悶了起來。還真是喘不過氣.............

35-36W時,北醫區醫生建議我去看心臟科,當天我因為沒約排到北醫超音波,所以又在榜生照了一次超音波,總是想說看看亮亮目前好不好

有沒有健康長大。我把我的症頭跟榜生的醫生說,醫生北北說我缺乏運動,多散步就好了,好像我很弱的樣子XD 但真是如此嗎?

總之,攸關到我到時候會不會吃全餐的風險,還是去北醫檢查一下心臟吧。

第一次初診都要照心電圖,施醫生說我心電圖很正常,但可以再排一次超音波,於是隔一天又衝北醫照了一次超音波。

檢驗師說我心臟沒什麼大問題,就是辦膜有脫垂現象,但請我再跟醫生約看報告。

於是下回產檢當天就順便掛了看報告的診。

中間大約等了3-4個小時,好不容易排到施醫生講解報告

總之,他說我的心臟有天生的「二尖瓣膜脫垂」以及孕婦常有的「三尖瓣膜閉鎖不全」

COW....我竟然有天生的心臟病耶,我都不曉得。目前心臟的負荷大了一些,自然也就會產生不舒服的情況囉

不過很奇妙的是,施醫生說我的心臟還是個很健康的心臟,「二尖瓣膜脫垂」對我來說完全不影響生活,也無須吃藥治療,就可以和平共存

還好這對我的生活並不會有太大影響,不過既然知道自己有這種毛病,以後也是要好好保養才行,

最重要的是,這個問題不會影響我的生產方式,想自然或剖腹產都可以,這也讓我安心不少囉!

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,還真的是好緊張啊~

近日肚子已經有抽痛的情形,目前就像MC來時的悶痛的感覺,不過收縮並不強烈,但恥骨感覺撐開跟擠壓的感覺開始增強

下墜跟頻尿感增強,常常爬起來得耗費一番力氣,孕期最不舒服的大概就是恥骨疼痛跟水腫吧!

其實夜半也常會擔心自己破水或是落紅而不自知,開始墊了看護墊在床上,不過最擔心的就是.......

如果我真的半夜要生那怎麼辦啊?還有老公有時候不在我身邊,我對於要麻煩公公婆婆這件事還是有點不習慣

所以一直對亮亮信心喊話,希望她乖乖的等老爸在家時再出來,希望這丫頭可以配合一點囉!

 不過到底準備好了沒..........其實我覺得根本心態上還蠻難調適的,縱使我們都很期待見到亮亮。

但對我來說,生產的過程是未知的,是痛苦的,是血淋淋的,心理的恐懼感還是佔了上風。至於生產完後更是有照顧新生兒跟哺育母乳的大任務

就算看了再多過來人的經驗,還是覺得...........我還沒準備好呢

總之希望一切順利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